山药冰淇淋

cp洁癖,谢绝拆逆和杂食

【吏青】契人,诅咒和早月琴(四十,下)

第四十章 冬青是不是夏冬青(下)

夏冬青的灵体现在就像一个中转站,留不下自己的灵力,输过去再多也是枉然。于是赵吏打算以木头戒指为媒介,不是将灵力一股脑地渡给夏冬青修复灵魂,而是存储在戒指里,只用来随时提供夏冬青维持“完整人形”所需的几缕灵力。只是这样一来,这段时间肯定是没法修复灵魂恢复正常的了。

 

刚开始动手,夏冬青就一个劲儿地往赵吏怀里钻,他的体温很低,像冰块似的,但这反而更加增加了拥抱的真实感。赵吏不是啰嗦的性格,这会儿却忍不住一直低声跟昏迷中的冬青说话,一句又一句,这些话与其说是在安慰冬青,不如说是在安慰他自己。

 

“没关系没关系冬青,不会再有危险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所有的事情都快结束了…”

“不怕不怕。”

 

在这个过程中,夏冬青完全是迷糊着睁眼的,没什么清醒的意识,完全依靠本能行动,类似于“忘记了自己在失忆”,主动贴着赵吏蹭了又蹭,反复赵吏的怀抱是他的一个安全窝。偶尔从嘴里蹦出一两个听不清的词语,听着像满足的呢喃。肯能是头疼,他甚至还抓着赵吏的手去触碰自己的脑袋。

 

就这样贴贴蹭蹭了好久,等夏冬青完全清醒过来,他反而无比警惕地推开赵吏。

 

“你变态啊!”

“是啊,这么帅的没见过吧。”

 

赵吏说完后就拿过镜子让夏冬青自己看,同时一边飞速地划着手机一边科普:“夏冬青。你的名字叫夏冬青,你因为出了一点意外失去了记忆,灵魂也受到损害。别做出这副表情你本来就长这样虽然也就一般般帅吧。我叫赵吏,我是你朋友,这是我俩的合照,其他人不用管,你记住我的名字就行了。你手上的戒指可以一直帮你补充灵力维持正常像人类的身体。这里是你的家,你现在开始就住在这里不许离开屋子直到你恢复为止。好了,我要交代的就这么多,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他倒没有很担心夏冬青排斥自己,因为夏冬青本来就是一个很容易相信别人的善良倒霉蛋,现在自己也变成了“别人”,当然也会很容易被相信……

“我不相信你!”

“哈??”

“赵吏!我们安全宣传片里都有你的!欺压鬼魂奸淫掳掠无恶不作!是个十足的大魔头!”

“白痴,你有没有智商啊!我要是真的大魔头你这么喊出来你就完蛋了!”赵吏拍拍胸口给自己顺气,“至少应该表面上哄好我吧!”

 

夏冬青顿时觉得赵吏说得很有道理,但话已经说出口了,只能继续梗着脖子道:“我是不会屈服的,就算你把我抓到这种…呃……床?卧室?”

 

骂到这里夏冬青才发现,这里已经不是什么审讯室,而是一个非常整洁又温馨的房间,光光线明亮充足且充满生活气息。

 

两个人一顿交流,赵吏一听夏冬青说的那些就知道这倒霉孩子被骗到他正在追查的“假冥界”里去了,还被洗脑得格外彻底,坚信赵吏才是冒牌摆渡人。当听到夏冬青说起自己一周就只能吃上一两顿饭时,赵吏着实心疼了一把,立马就要去厨房用为数不多的食材先给夏冬青大补一番。

 

“你…不囚禁审讯我什么的吗?”夏冬青狐疑地看着赵吏。

“你是想试试手铐还是捆绑?”赵吏拍了下夏冬青的脑袋,“周晓辉他们都是误会。我去给你弄点吃的,你自己玩会不要乱跑,无聊就吃手指。”

 

夏冬青在屋子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这里既熟悉又陌生。正在思考,隐约看见别墅院子外面有个人影,于是没有多加思考就推门出去,顺便感叹一番赵吏是真的很放心他连门都不锁。

 

屋外一个女人正焦灼地站在那里、看到夏冬青后立马眼睛一亮:“冬青!好久不见!”

“你认识我吗?”

“冬青,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林家妹,你是我老公的朋友,还来看过我们母子呢。”林家妹一眼就认出了以前见过面的夏冬青。

 

“哦…我最近撞到脑子记不清了,不好意思啊。”夏冬青抓抓头发,听到别人也喊他夏冬青,心里倒是对赵吏的说法相信了几分,“你怎么一直站在这里,有事情吗?”

 

“我…我在等人!”林家妹眼圈一红,“晓辉,我老公他是不是住在这里,他刚刚才离开的!”

“什么什么?你慢慢说不要着急。”夏冬青连忙安慰她。

 

原来不久之前,周晓辉离开别墅,他这两年的相好对象女判官就在外面等着他,两人这是一起调查假冥界问题顺便约会。没想到这么巧,两人刚牵起手,正好碰上迎面走过来的林家妹。

 

“老公?你…你怎么会在这!”

 

这声“老公”仿佛晴天霹雳,周晓辉连忙先让女判官坐进了自己的车,然后出来摁住情绪激动的林家妹:“大姐你干什么!乱叫…乱叫别人老公,我也不认识你啊!”

他这标准的普通话让林家妹愣住了,又仔细打量了周晓辉一番——确实,除了相貌之外,这个人不管从穿衣打扮还是说话方式,都和自己已经过世的农民工丈夫两模两样,更何况他已经死了好几年了,难道世界上真的会有长相如此相似的人吗?

 

林家妹擦擦眼泪,怅然若失:“对不起…可能是我认错了,我老公早就不在了……”说到这,泪水又止不住往下掉。

 

不知道为什么,周晓辉看见这个女人哭,也觉得心里无比难受,一不留神口音就冒出来了:“俺和你老公…很像吗?”

 

这熟悉的的声音让林家妹顿时呆住:“晓辉?”

“你晓得俺名字?”

“你真的是晓辉?”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周晓辉无比心慌,把林家妹推了个踉跄,逃似的钻到车里绝尘而去。只剩下林家妹一个人站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盯着周晓辉消失的方向。

 

听完林家妹的讲述,夏冬青义愤填膺:”也就是说,你们结婚有小孩了,他居然在外面找了别的女人这么多年不回家?简直……人渣!畜生!”

“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就知道他们都不是好人!都是骗子!”夏冬青愤愤地自言自语,“周晓辉不是好人,袒护他他的赵吏估计也一样。别怕你等着!我一定会为你讨回公道的!”

 

他把脸色惨白的林家妹领进客厅坐着,自己则嚷嚷着进了厨房。

 

“赵吏!你快把周晓辉那个混蛋喊过来,我有事情找他!”

赵吏瞥他一眼,万分无奈:“少爷,人还有工作呢早就走了。”

 

此时厨房里已经炖上了汤,香味一个劲儿往夏冬青鼻子里钻。夏冬青捂住自己的肚子,觉得饥饿感一下涌了上来。

 

“他不是好人!三心二意!背信弃义!始乱终弃!”此时饥饿的夏冬青非常有攻击性,顺带连着无辜的赵吏也一起骂了,“你也是!狗男人!”

 

“喂!我为你可是一直守身如玉的啊!!”赵吏立刻关火丢筷,玩似的跟夏冬青争论起来。


————

看剧的时候就一直在思考周晓辉是不是已经忘记他家人了………他经常吏青家串门的话感觉会被对门的他朋友王晓春看到……

评论(1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