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冰淇淋

cp洁癖,谢绝拆逆和杂食

【吏青】便利店爱情故事(3-4)

(3)冬青要辞职


夏冬青最近在找新的兼职。


夜班店员,工资少,作息时间也不适合备战考研。五公子事件后夏冬青安分了两周,又琢磨着换工作了。


他也没有瞒着赵吏,大大方方地提了出来,可是还是遭到了赵吏的激烈反对。

“我不同意。”

“可是我想找一份白天的兼职,这样晚上还可以复习。”

赵吏一副完全拒绝沟通的样子:“怎么没时间?你夜班少谈点恋爱,少管点闲事,就有空复习了。”


最后还是吵起来了。

赵吏说,就你那样,到处惹事,离开几天皮都能给鬼扒没了。 

夏冬青硬邦邦地丢下一句:我在没遇到你之前过得也挺好的。

王小亚一拍桌子:吵什么吵!就这么一点事。今天我们大家之所以聚在这里,是为了...庆祝我的生日!!


王小亚伸出手:“赵吏冬青,本宫的生日礼物呢?”


没错,今天是王小亚的生日。


夏冬青送了一支口红,扣扣搜搜地攒了好久的钱买的。谁说这货是直男不会撩妹子来着。王小亚开心地当下就抹在嘴唇上,揪着夏冬青的领子猝不及防地来了一下。夏冬青不好意思地用袖子使劲擦脸上的口红印,那一小块皮肤被蹭得通红。


“得得得,差不多行了啊。”赵吏在一旁吹胡子瞪眼,“白天跟你那些狐朋狗友还没折腾够啊,跑我这,跑店里来霍霍。”

王小亚白他一眼:“那怎么办呢,冬青夜里值班白天要补觉,我只能晚上来找他,这工作真的不方便...你别瞪我!废话少说,再不交出我也亲你一口!”


“那你来啊我不怕吃亏。”

赵吏坏笑着凑上前去,又被夏冬青推了回去。老板夸张地“哎呀”一声惨叫,撞进仓库,再出来的时候时候手里托了个蛋糕。


蛋糕不大,却怪精致可爱的,尝起来有一股甜蜜蜜的酒味,赵吏说是冥界特产。关了店门吃了玩了也闹了,赵吏特别够意思地把两人挨个送回家。王小亚还好点,一路兴奋地叽叽喳喳,夏冬青一点儿酒就醉了,睡得昏天黑地。


“下车回家再睡。”赵吏把夏冬青摇醒,“自己能走吧?”

夏冬青迷迷糊糊地往外看一眼,吓得直起身子:“啊!不要!”

赵吏莫名其妙:“什么不要?”

“不要回家睡觉!”醉酒的人行为动作和语言毫无逻辑可言,夏冬青说完抱住车椅背,一副誓死不撒手的模样。

不跟醉鬼计较,赵吏直接把夏冬青扒拉出来,路上还捂住夏冬青的嘴防止他乱叫扰民,画面一度诡异到路人看见会拿手机报警的程度。


夏冬青的蜗居处又小又乱,桌上摊着几张报纸,一眼望去就是工作招聘的信息,有几处还被用荧光笔认真地标记了出来。赵吏一眼扫过去很不是滋味,报复般地把夏冬青扔到硬板床上。夏冬青短暂地清醒了一下,意识到自己在家中后大叫一声起身就往外跑。


“你什么毛病啊你!”赵吏把人拽回床,不客气训斥他,“自己家都不呆了?”

夏冬青依旧不太清醒,问什么答什么:“我不在家里睡晚觉。”

“为什么?”

“晚上家里会有鬼,吓人...”


夏冬青这句话说得委屈,赵吏却是一愣,盯着青年营养不良的小身板看了许久后矮下身子摸摸他的头发:“放心,跟赵吏在一起就不会有的。”


(4)赵吏的桃花


没有客人、没有王小亚也没有鬼魂的夜晚。


444号便利店的大门被忽然推开,门口的风铃叮当作响打破了平静,一个少年匆匆忙忙地跑进店内。

“欢迎光临。”

正在玩手机的赵吏听见夏冬青的话后抬起头,正好与少年对视了。

少年惊喜地大叫一声:“赵吏!我!我终于找到你啦!”

赵吏满脸困惑,夏冬青在看清少年的面貌之后却忽然伸手捂住脸。


糟糕了...


少年看着赵吏,眼眶瞬间红了:“赵吏,我回来了,我找到你了,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赵吏没发现夏冬青的异样,还是一头雾水:“不是,你谁啊?我们认识吗?”

少年闻言不可置信地后退两步:“你...你反悔了?所以那些都是骗我的吗?我明白了——”说罢又转身冲出便利店。

“神经病——哎!”赵吏一句话没骂完,就被夏冬青打了一下后脑勺。

“赵吏!你快去追他!”夏冬青特别着急,“你答应过人家的!你——你说过你喜欢他的。”

赵吏:???????

什么东西?我的性取向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变掉了吗??

面对赵吏“你他妈绝对有病吧”的视线,夏冬青非常肯定地重复了一遍:“没错,你答应陪他一辈子。”



一切都始于冥王那个烂爆了的互换身体的恶作剧。

那天夏冬青顶着赵吏的身体怒气冲冲地杀往便利店,路上遇到了这个少年的灵魂——正是他大学时的同班同学,左岸。

左岸的事情他听说过一些,同性恋,有男朋友,辍学,分手,自杀没成功成了植物人。而如今看到他的灵魂在外面游荡,夏冬青便生了想帮助他的心思。

左岸已经对他的那个男朋友死心了。只不过他根本也不想再活着,被欺骗了感情,被背叛被抛弃,他感觉自己没有再活下去的意义。

“没有人会在意我了。”

“当然不是这样的!”夏冬青激动起来,“我知道你,我一直都在听说你的名字。你喜欢音乐,会画油画...”

夏冬青滔滔不绝说了很多,真心实意地希望左岸走出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

“谁会不喜欢你呢?像我就非常喜欢你!你要努力活过来,回到我们大家身边。”

直男的话语就是这么朴素并且直白,夏冬青掏心掏肺,全然忘记了自己现在是在用赵吏的身体。而左岸愣愣地看着面前这个声称非常喜欢自己的男人,他拥抱了自己,怀抱坚实且有安全感,嗓音低沉好听,眼眸中尽是深情的光芒。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夏...呃,我叫赵吏。”夏冬青如梦初醒。

左岸轻轻地笑了,抬头亲了亲夏冬青的嘴唇:“赵吏,谢谢你,我会去回到我的身体里的。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像现在一样喜欢我吗?”

夏冬青已经完全被亲呆了,下意识地点点头,看着左岸的灵魂轻快地往远处飘去。


理清来龙去脉后,赵吏的脸色阴沉得可怕。

“......夏冬青!!!”

夏冬青抱住头:“你不要打我!这也不能怪我!你赶紧去找他,万一他又想不开自杀了...”

“那你跟我一起去!”

“不要!”夏冬青又拒绝,“你自己去找他嘛,我在场你也不方便这样那样地安慰他,会打扰到你们的!”

= =??我还能怎么安慰他,你想得还挺多的哈?


赵吏瞪夏冬青一眼,不过眼下确实先找到人解释清楚误会比较好。

“尽给我添麻烦,扣你半个月工资。”

“我都要辞职了...”夏冬青小声嘀咕。

“想得美!这件事解决之前你敢走试试?我把你腿打断。”赵吏放了狠话,随即转身朝左岸离开的方向跑过去。


【3-4 end】

评论(7)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