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冰淇淋

cp洁癖,谢绝拆逆和杂食

【吏青】嫉妒使人面目全非(甜饼一发完)

赵吏吃醋梗

脑洞来自 @山花最甜 

OOC是我的锅!

 

(1)

 

赵吏切菜的右手一抖,菜刀掉在砧板上。接着他的身体往边上一歪,直接倒在来厨房偷吃的玄女身上,压着她一溜儿到了墙上。

鬼差和天人鼻尖对鼻尖相望着,差点没双双看成斗鸡眼。

玄女往后缩了缩脖子,一脸兴奋:“其实……我可以?”

赵吏目光落在玄女因夸张动作挤出来的双下巴,露出嫌弃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既然姐姐可以,那——”他话没说完,脑袋又一阵眩晕。于是赵吏赶紧伸手,拍拍胳膊上的契约,把感应给切断了。

赵吏松开玄女,甩甩脑袋解开围裙,骂骂咧咧地往客厅走:“我去,冬青这小子喝酒了。”

“喝就喝呗。你要去接他啊?”玄女看着赵吏穿外套拿钥匙,感觉不妙,“等下赵吏!那我的夜宵小火锅怎么办?”

“我看你就像小火锅。”赵吏头也不回,“自己整!”

 

夏冬青晚归本来就算件稀罕事了,如今加上喝酒那可真是不得了了。因为所谓“一杯倒”的体质,夏冬青在外向来滴酒不沾,连在家时赵吏邀请他晚上一起喝酒看月亮都是完全拒绝的。

 

赵吏见到夏冬青的时候,年轻人们的聚会还没有结束。喝醉的夏冬青竟然没有倒下,而是靠在同伴的身上,歪着头要睡不睡。

没有管其他人的目光,赵吏径直走了过去,拽着夏冬青站起来:“喂,跟我回去了。”

“请问你是……?”首先开口阻止的就是夏冬青身边的青年,紧接着包间里的大家目光都投射过来,等待赵吏的一个解释。

“夏冬青的监护人。”赵吏懒得理会他们,随口胡扯,“过门禁了,他该回家了。”

“等等。”青年人再次阻止,这回他把问题抛给了夏冬青,“冬青,你跟他认识啊?”

被酒精扰乱思绪,夏冬青在艰难的思考之后吐出一句不明所以的话:“所以就是说他啊。是赵吏嘛。”

 

“好像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哎?”

“是你的舍友吗?”

 

同桌的人议论纷纷,夏冬青的脑子迷迷糊糊,又没法很好地一个个回答。赵吏的耐心已经耗尽了,听见“从来没提起”这样的字眼也让他心情变得很差。他动作粗鲁地把夏冬青拽回车里。

 

夏冬青估计醉得难受,捂着脑袋哼哼,整个人直往赵吏身上蹭,嘴里嘀嘀咕咕说胡话:“赵吏你说,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赵吏没推开他:“吐我身上就没收你三个月兼职工资。”

夏冬青捂着自己的胃:“赵吏。我头疼。”

忍住想要把人扔下车的冲动,赵吏问他:“为什么喝酒?”

“怪我吗!”夏冬青很委屈,“是他们,他们要玩真心话大冒险,不然就要喝酒……”

“你就不会选真心话啊?”

“我选了啊。”夏冬青敲敲脑袋,“他们问我什么…择偶标准。我说如果真的喜欢,上下一千多年都没有问题。他们不信,就罚我喝酒。”

赵吏听了一乐:“你不是查过资料嘛,九天玄女那家伙哪止一千多岁啊。”

没有人回答,赵吏转过头去看,夏冬青已经睡着了。一只手还搭在赵吏的胳膊上,头歪着,刚好避开了路灯投射进车内的光亮,睡得踏实又诚恳,一副天地间最安逸的模样。

赵吏探身去给夏冬青系上安全带,手扶着座位一侧,看着夏冬青的睡脸,他鬼使神差地补充了一句:“其实我倒是一千多岁的年纪,考虑下我也不亏嘛。”

 

突然响起的敲击车窗的声音吓了赵吏一跳,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样的话,仿佛秘密被人窥破一样,赵吏竟然觉得自己的脸迅速变得滚烫,生出了一种和人类一样“害羞”的情绪。他咬牙切齿地回过头,发现敲车窗的正是刚才几次阻止他带走夏冬青的人。

 

“你谁啊。”赵吏摁下车窗按钮,语气不善。

“唐迟。我是夏冬青的朋友。”唐迟伸手,“冬青的手机没有带,我来交给你。”

“这不是他的手机。”赵吏扫了一眼,接着发动车辆,“走了,让让。”

“果然。”唐迟松了口气,微笑着解释,“我还担心你是不是真的和冬青认识呢。不好意思,因为真的没有听他说起过你。”

“他又不会什么事都和外人说。”赵吏讽刺了一句,就在这时,他忽然感觉到背后一阵凉意,汗毛一根一根竖立起来。赵吏的手迅速按上藏在怀里的枪,猛的回头,却只看到唐迟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与此同时,那股让赵吏觉得毛骨悚然的感觉也荡然无存。

 

唐迟是人。而且是个很普通的人。赵吏非常肯定。

 

他疑惑地看了唐迟一眼,没再说话,直接开车离开。红色猛禽在黑夜中扬起一股尘土。

 

 

(2)

 

“所以,你就灰溜溜地跑掉了?”

“怎么说话呢。”赵吏把做好的早饭端到桌上,为了弥补昨晚鸽掉玄女的小火锅,今天的早餐格外丰盛,“不是鬼就不归我管……哎你别动那个,给冬青留的。我去,你们天上没吃的啊?”

“废话,我们仙女都是喝露水的。”

“……”

 

夏冬青的房间在二楼,门还关着。赵吏看了看雪白的墙壁,伸出一只手。房间里顿时传来夏冬青惊叫:“赵吏!赵吏!”同时赵吏的手也遭到了枕头的攻击。

“来了。”赵吏应道,抓住枕头,接着整个身子都钻进了墙壁。夏冬青抱着被子震惊地看着他,惊魂未定。赵吏的左脚踩在了夏冬青的床上,右脚要迈过来的时候顿了一下,卡住了。

“别愣着,拉一把。”

夏冬青闻言伸出手拉住赵吏用力拽了拽。赵吏跌在床上,夏冬青被他压得感觉简直要灵魂出窍:“刚刚那个手是你?赵吏,你搞什么?”

“穿墙术。我在练穿墙术。”

“那你下次能先冒头吗?还有,你的鞋子直接踩我床单上了。”

“嗯。反正又不用你洗。”赵吏爬起来跳到地板上,夏冬青跟着把被子推到一边,坐在床沿,仰头看他:“赵吏赵吏,我头疼。”

“头疼喊我名字有什么用,能止痛吗。”赵吏摆出训人的架势,“还有刚才,跟你说多少回了,真碰见什么情况,直接跑才是最佳选择……喊我的名字,你当我是什么,召唤兽吗?”

宿醉过后的夏冬青大概还是傻的,一大堆话听进去,最后眨巴眨巴眼睛:“怎么召唤啊?”

傻得要命,但是又可爱。赵吏没了脾气,而没过几分钟,洗漱完毕的夏冬青也得到了一杯温热的蜂蜜水。

 

(3)

 

夏冬青开始煲电话粥,手机聊天,就连和赵吏玄女组团刷怪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一边看手机一边又露出笑容。

 

玄女有点炸毛,她撞撞赵吏:“怎么回事儿,又是哪个狐狸精?”

“没有。”赵吏收起枪,“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是个人但又不像什么好人的家伙,冬青几年前时候的朋友。”

“唐迟。”玄女提醒一句。

“啊对,唐迟。”赵吏干巴巴地回道。

 

唐迟是夏冬青很少很少的朋友之一,也是极少数没有介意夏冬青“可以看到鬼”这样言论的人。两个人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高考后却断了联系。直到夏冬青难得又难得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后得以再次碰面。

 

夏冬青自卑自己的那双眼睛,很不爱主动交朋友。遇见赵吏和玄女后性格开朗了很多,但在学校里仍旧被“看见鬼”这样的传言所困扰,朋友并不多。他很羡慕赵吏到哪都有朋友,几句话就能托人办事有人帮忙。如今和自己的好朋友见了面,除了内心的兴奋激动之外,也有着一点点想要向赵吏炫耀的意思。

——你看,我也可以交到朋友的。

 

 

 

“这个杯子怎么回事?”赵吏叼着一片面包,看见夏冬青端着杯热牛奶走了出来,杯子上的图案是唐老鸭。

“唐迟送的,怎么样?”

赵吏觉得这个杯子丑得要命:“不是,那我给你买的那个呢?就不用了?”

几个人的餐具都是在超市买的基本款,只有杯子是按照各自爱好买的。夏冬青之前课多,没空去超市,于是赵吏就给夏冬青买了个和自己一样的杯子,简简单单,只印了一只小蜜蜂和一串英文字母。

“有新杯子当然用新杯子了。”夏冬青不理解地看了赵吏一眼,“而且,这是迪士尼的。”

“没听说你这么喜欢迪士尼啊。”

“因为你肯定会笑我幼稚。”夏冬青坐到桌边,低头喝了一口牛奶。今天他没有边吃早饭边看手机。咬了一块赵吏准备的三明治,夏冬青脸上露出愉快满足的神情。

“没错,幼稚。”赵吏看着夏冬青啃食物的样子,忍不住微笑,“不过你这么喜欢,我也可以勉强带你去一趟迪士尼乐园,小朋友。”

出乎意料,夏冬青拒绝了。

“我今天和唐迟去。”夏冬青喝完了牛奶,把杯子洗干净,“我知道你不喜欢去那种地方,就不勉强你了。”

 

夏冬青跟要去约会似的,把自己仅有的几件衣服搭了好几次,赵吏恶意地给他搭了奇怪的衣服,灰色的卫衣配上宽松裤子。但是他沮丧地发现,不管夏冬青穿成什么样他都觉得有点可爱。

“那个唐迟不像什么好人,你小心点。”赵吏在夏冬青的卫衣帽子里贴了一张符纸,“遇到危险该怎么办知道吗?”

“知道。”夏冬青乖乖地转了个身,把反驳的话语吞了下去,和赵吏开玩笑,“叫你的名字。”

内心那点小小的不愉快因为夏冬青这句话竟然立刻就烟消云散了,赵吏弯起嘴角,把夏冬青推出门,“悠着点浪。”

 

他矜持的模样维持到夏冬青关上门,一秒过后赵吏立刻跳起来,冲楼上嚷嚷道:“玄女!把你的眼镜给我用用!”

没人理他。

“娅~眼镜——!!!”

玄女一下子出现在赵吏面前,穿着性感的低胸装,一看就是一个分身:“吏吏~我们进房间慢慢玩儿。”

赵吏煞风景地打了个喷嚏:“拜托你下次变身好好把自己羽毛收收。”

 

 

(4)

 

随着科技的进步,天人的玄光镜已经被改造成了眼镜,非常方便携带。赵吏知道玄女会时不时的用玄光镜偷看夏冬青,因此开口借的时候也没有客气。

 

接下来整个房间里都只听到赵吏在大呼小叫。

 

“我去,这男的居然还揉冬青的头发?变态吧恶不恶心。”

玄女拆开一袋上好佳:“这有什么的,你也摸过啊。”

“卧槽!哎还用冬青的水杯喝水啊!”

玄女拧开一瓶果汁:“这有什么的,你也喝过啊。”

“你大爷的这在干嘛???”赵吏看见唐迟偷偷凑过去用嘴唇蹭了蹭副驾驶上睡着的夏冬青的侧脸,“他亲他!!!”

玄女掏出手机点了份外卖:“这有什么的,你也亲过啊。”

“我没有!!!”

 

“真亲了?”玄女看赵吏这么激动,禁不住也好奇起来,“我看看我看看!”

“哎边儿去,忙着呢!”

“赵吏!交出来!”

 

两个人一来二去,好好的眼镜被摔到了地上摔坏了。现在谁都看不到夏冬青了。赵吏气哼哼地一撩衣服下摆坐在凳子上。

“我要去找冬青。”

玄女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晃晃手里的智能机,“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还好本宫机智地点了外卖。感谢21世纪。”

“你不跟我一起?”

尽管本来就没有叫上玄女的意思,但是玄女事不关己的态度让赵吏有些惊讶。

“不去。反正冬青有你的契约吊着,只要你活着,他怎么折腾都不会死。就算死了……”正好带着蚩尤的灵魂一起消失。这句话玄女没说。赵吏心里却很清楚。他是在保护夏冬青,不过玄女也一直在放水,按兵不动已经是她为夏冬青所能做的极限了。而对立的身份和隐藏在心中那个不可言说的秘密让玄女从一开始就放弃了对夏冬青的情感,连最初夏冬青有意无意的示好也统统无视。两人之间的这段感情随着王小亚的消失一起被埋葬。

 

赵吏站起来,意味深长地看了玄女一眼:“下次试探不要这么明显,你直接问我我说不定会讲的。”他伸手捂住胳膊上的契约,“你们不要想了,就算我死了,夏冬青也不会死的。我和他的契约里,我是生是死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5)

 

赵吏再次确定,他看不出唐迟有什么异样。通常这样的情况就只有两种,要么唐迟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要么就是,他和冥王一样,法力远在赵吏之上,使得他这个鬼差费尽心思也看不出破绽。

 

两个人相处得并不愉快。唐迟客客气气,赵吏说话却夹枪带棒的。夏冬青在一旁尴尬得要命,几次示意赵吏闭嘴,赵吏却理都不理他。

 

“你不是说是来游乐园抓鬼的吗?”夏冬青把赵吏拉到一边,“那你抓到了没,别一直跟着我们啊。”

夏冬青这番话让赵吏更加不爽起来,什么意思,要赶他走吗?

“已经找到目标了啊,就在你身边,这可是个大鬼呢。”赵吏指了指不远处的唐迟。说罢不等夏冬青有所反应,绕过他抓住唐迟的胳膊,力道大的不容反抗,“跟我来!”

 

夏冬青追着赵吏和唐迟,三个人拐进了游乐场一处已经停止使用的设施场所,非常空旷,一个人都没有。赵吏手指掐诀,在唐迟的肩膀、胸部和腰部画了三个形状奇怪的符号,唐迟“哎呀”一声,腿软地跪在地上。

“赵吏!你到底在干什么!”夏冬青飞快地跑过去推开赵吏扶起唐迟,在他看来赵吏从出现开始的行为都非常莫名其妙,“你还真把我朋友当——”

赵吏没有听夏冬青说什么,他满脸疑惑:“奇了怪了,莫非真的是人…”突然,那种巨大的压迫感又出现了,一瞬间赵吏几乎喘不过气,体内的元神和新生出来的灵魂都疯狂颤抖起来。他一把推开夏冬青,“冬青闪开!”接着他毫不犹豫地拔出枪。

 

改良之后的猎鬼枪几乎没发出任何声音,能够很好地替摆渡人隐藏踪迹。气势减了但威力没减,唐迟重重地倒下,夏冬青被赵吏推得跌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这一切。

 

没过几秒,唐迟就又爬起了起来:“唔,怎么回事……是枪吗?”

 

猎鬼枪对鬼魂才有致命伤害。对人类则是无用的。夏冬青站起来挡在唐迟前面,看着赵吏,满眼都是不可置信:“赵吏,你疯了吗!你对我朋友开枪?”

赵吏皱眉:“既然他是人类,开枪又怎么样,他又不会受到伤害。如果是鬼,灰飞烟灭了不是正好。”

“你——”

 

“鬼?”唐迟打断了两人的争吵,“冬青,你朋友和你一样也能看见鬼吗?”

“哟。”赵吏呵呵哒,“连能看见鬼这件事都告诉他啦?”

“为什么不能说?跟你有什么关系?”

“夏冬青,你知道你旁边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吗你就什么都跟他说,还这么回护他!”赵吏烦躁起来,“当然有关系,你的眼睛是我给你的!”

“是。那你给我眼睛的时候问过我的意见吗?你问过我想不想要吗?我有了这双眼睛之后过得怎么样你知道吗?”

“……”

“赵吏。你做过什么?你除了给过我一双眼睛你还做过什么?我早就说了我根本不想要这双该死的能看见鬼的眼睛!我以前因为能看见鬼,被嘲笑被孤立的时候你又在哪里。你出现过吗?你在意过吗?”夏冬青情绪激动,赵吏的沉默让他不管不顾地把心底的愤怒和委屈一股脑儿的全部倾泻出来,“唐迟,我跟他,比跟你更早认识,他陪我的时间比你要长很多很多。你凭什么污蔑我的朋友,又凭什么干扰我的生活!你根本没有资格!”

 

言语的伤害往往任何武器都来得更加深刻,因为它攻击的不是身体,而是直接刺入柔软的心脏。两三句无心的言语尚能在人的心底留下不可磨灭的疤痕,更何况夏冬青这样,把事情一件件揉碎,把伤害放大。甚至他的表情都和以往任何一次生气都不一样。赵吏刚生出灵魂不久,对一切人类的情感暂时还在懵懵懂懂的探索之中。他从夏冬青身上汲取到快乐和开心的滋味,感受到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而现在夏冬青给他狠狠一击,他体内的灵魂在颤抖在嘶吼。

 

——我比他更早认识你。

——我比他陪伴你更久。

 

在以往,夏冬青说什么做什么赵吏都先去全盘接收——私人的事情私下解决,何必给外人看笑话。但是现在夏冬青硬生生地把两人割裂开来,把赵吏推出去,指着鼻子告诉他说你根本就是“外人”。面对这样的情况,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不再争辩转身离开。可是赵吏既然有了灵魂,那便算是个人类。既然是人类,就总有失控情绪盖过理智的时候。对于夏冬青的话,赵吏一点解释的意思都没有,反而发出低低的冷笑声。“资格?我需要什么资格?你连命都是我给的,你还要跟我划分什么界限。夏冬青,你给我过来!”

 

夏冬青被赵吏拉扯到身边,赵吏背对着唐迟把夏冬青往后推。夏冬青挣扎了两下,忽然瞪着赵吏背后,大声叫道:“赵吏!赵吏!”

 

只见唐迟身上爆发出刺眼的光芒,这一切太过突然,赵吏连回头的时间都没有,那光芒就一下子贯穿了赵吏的身体,掀起的声浪几乎要震聋夏冬青的耳朵。

“赵吏!!”

巨大的疼痛从后背爆裂开来,这股气势太强大,比起冥王竟然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让他觉得根本毫无还手之力,连一点反抗的念头都没有。他下意识地往前一扑把夏冬青护住,接着咬牙撑起身体拼命把人往外推:“跑!”

“赵吏!你…”

“别他妈废话了我打不过那东西!跑啊!!”

 

夏冬青的表现让赵吏头疼,小屁孩说起狠话来很厉害,真让他走的时候非要留下一起送死。按住夏冬青的手腕,赵吏从口中吐出一颗金色的圆球,手一挥圆球便化作屏障护在夏冬青周围。他骗夏冬青:“你放心,有契约在,我死了你也得跟着一起。你跑远一点才能找人来帮我。”

这句话反而让夏冬青安定下来,就好像能跟赵吏一起死会让他安心的多,他抬头看了一眼正在缓慢朝他们走来、被包裹在光芒中的好友——赵吏正试图用尽一切方法阻止他的前进,然而收效甚微。

唐迟突然抬手,换了个方向,看样子竟然是要绕过赵吏直接朝夏冬青扑过去。赵吏心底骂了一句,跳起来抱住唐迟,随即冲夏冬青喊:“夏冬青你看屁啊快跑!!!”

 

夏冬青听话地往外冲了两步又回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个女人挡在他身后,他闷头往前冲,差点还撞着人家的胸。

“Hello~小冬青,怎么这么慌张啊?”

 

茶茶笑眯眯地冲夏冬青打了个招呼,在手碰到夏冬青的时候被一层金光所阻止,她有点惊讶,接着一挥手,金光重新化作圆球悬浮在她的掌心,而不远处似是失控了的唐迟也忽然停止了一切行动,软软地倒下,被赵吏接住又嫌弃地扔在地上。

 

“赵吏!”夏冬青连忙跑过去。这时候唐迟也睁开眼睛:“这是…?”

“你先睡会儿。”赵吏抬手就把人又敲晕了。

“喂!”夏冬青忍不住叫了一声。

“你也睡会儿。”茶茶打了个响指,夏冬青顿时也闭上眼倒在地上。

“喂喂!”这回出声的是赵吏。

 

“睡会儿而已,瞧你紧张的。”冥王把手里的东西抛回给赵吏,“收好。你蛮拼的嘛,连元神都舍得弄出来保护夏冬青。其实他死了也没事,时间差不多了,哥哥的灵魂不会因为他的死亡受到影响。”

赵吏收回了元神,脸色好了许多,也不回答,就哼唧着跟冥王叫苦:“茶茶,这是什么玩意儿,牛逼大发得都快赶上您老人家了。”

 

茶茶抿嘴一笑:“南方有兽,名曰啮铁,似熊、小头、痹脚、黑白驳,能舐食铜铁及竹骨。”

 

大熊猫。蚩尤的坐骑。

 

唐迟的确是人,只是蚩尤的坐骑从冥界溜出来寻找自己主人的时候附在了他的身上。那些过于亲密的举动其实也就是偶尔宠物对主人的撒娇,不仅夏冬青不知道,连唐迟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有做过这些行为。也无怪赵吏什么都看不出来,哪怕只是蚩尤的坐骑,都比他这个小小的鬼差道行要高得多。

 

(6)

 

这场风波算是解决了,可是夏冬青又有了新的烦恼。

赵吏不理他了。

 

也不是完全不说话,只是两个人之间忽然就亲密不起来了。夏冬青去道过歉,赵吏也没跟他计较。

“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阻止你去交朋友,相反我希望你能够认识更多的人。你不是小孩子,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而且我也不会一直陪着你,所以你以后干什么事我都不会干涉,这么说你明白吧?”

“诶?嗯……”

 

后来夏冬青才发现这哪里是不干涉,完全就是不理不睬啊。

 

因为从小就失去亲人,夏冬青是个很独立的人,自己完全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没想过也没有机会去依赖谁。可是偏偏在赵吏身上栽了跟头,也就认识了一两年的时间,竟然觉得生活中少一点点亲密都是不可以的。

 

赵吏看着自己桌上印着小蜜蜂的马克杯,拿起来然后松手。杯子摔在地上四分五裂,他又像是后悔了似的蹲下去捡那些碎片。

碎片尖锐的边缘刺破了手指,赵吏却恍若未觉。

破碎的东西会以更加尖利的模样去刺痛那些想要将它们恢复如初的人。 

赵吏坐在地板上,手扶着额头,无奈叹息。

“竟然又跑出去喝酒,夏冬青你是故意的吗?”

 

 

 

“我想喝酒。”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夏冬青摸了摸被遮挡在衣领下的契约,“喝醉了他就会来找我了。”

“他是能随时找到你在哪里吗?”唐迟问。夏冬青又不说话了。有时候和这样的人相处很累,因为有太多秘密,又不会说点什么搪塞过去,老老实实的沉默很容易让人感觉到尴尬。唐迟不在意,只当夏冬青默认了:“那我去给你买点酒精饮料。我和女朋友也有过吵架,既然你这么难过就别逞强,服个软哄哄他就好了。”

“赵吏不是我女朋友。”夏冬青反应了两秒才反驳,可是唐迟已经走远了根本没听到。夏冬青沮丧地把脸埋进手掌。怎么哄呢?自己对赵吏说的那些话,就算只是一时之气,那样的话语也太混蛋了。赵吏现在当他是空气,喝醉也未必有用,不过……假如自己又被鬼魂上身会怎么样呢?

 

用“胆大包天”这样的词语形容夏冬青一点也不过分,与和气的外表相反,夏冬青向来天马行空,想到什么做什么,这是赵吏烦恼的根源,却也是两个人关系一次次更加亲密的原因之一。两罐酒把自己灌得晕乎乎,赵吏却没有出现,夏冬青一转眼就看上了不远处的一个鬼魂。

 

他踩着乱七八糟的步子走过去,抓住那个男鬼醉醺醺地道:“你要不要我帮忙?你可以上我的身。”

男鬼是个老实鬼,刚死没多久,在等本区的鬼差来接他,夏冬青这样吓了他一跳,没想到会有活人能看见自己,还说这么奇怪的话,一下蹿老高,头也不回地飘走了。

唐迟跟着夏冬青,扶住他的肩膀:“冬青,他没有来。我先送你回去吧。”

夏冬青不甘心地回头张望,接着抱住了唐迟:“那你有没有想要我帮忙的,可以上我的身。”

“哎!冬青,你喝醉了。”

 

 

赵吏推开慌张地撞到自己的鬼魂,远远看着夏冬青抱住唐迟,转身离开,衣摆在空气中划过冷硬的弧度。

 

 

(7)

 

门铃被按了三四遍,赵吏终于去开了门,他回来后其实一直就在客厅等。

“冬青他——”

“砰。”

唐迟话没说完,大门就猛地被关上了,差点没撞扁他的鼻子。唐迟望着别墅里的灯光,摇摇头,露出了然的微笑。

 

夏冬青被一路粗暴拽着上楼,也没有认出赵吏,在房间门口一把抱住他的腰,依旧是那两句话:“你需要帮忙吗?可以上我的身。”

赵吏听了只觉得一股火气直往脑袋里蹿。出去喝酒还到处找鬼来上身,这是嫌自己活得太安逸了吗。他用力把夏冬青推进房间,顺手把锁扣上。夏冬青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像是清醒过来,看着赵吏喊他的名字:“赵吏赵吏。”

 

赵吏没吱声,夏冬青有点急眼,上前抓住赵吏的衣领,把他怼到壁橱上。

他想哭,委屈得很。赵吏已经十六天没有和他主动说话了。

 

“赵吏…你别生气了。”

“我没生气。我要是生气你早就被我扔到楼下去了。”听见这句话,夏冬青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把赵吏压在壁橱上。他紧张地松开手,把两人调换了个位置,甚至还拽着赵吏的手揪住了自己的衣领,神情怯怯:“那这样行不行?”

什么行不行的。夏冬青现在醉着,赵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随他胡闹。他在思索着,夏冬青这边又发出一声感叹:“赵吏。你好难哄啊。比唐迟的女朋友难哄多了。”

酒醒的夏冬青通常会处于一种奇妙的状态,所有的情绪都毫不掩饰地坦然展示。比醉酒时清醒,但是和平常比又显得醺醺然。他的手又勾住了赵吏的腰,沾沾自喜地补充了一句:“嗯,真不愧是我夏冬青看上的男朋友。”

 

误会的解开往往只需要这么一句话。赵吏的疏远不仅仅是因为夏冬青那天的言辞,更是因为自己怀着不可告人的心思。他原本想着对于感情玄女都能懂得及时抽离全身而退,自己没必要再处处限制着夏冬青,应该要比对待阿宝更加干脆地放手才对。

但是如果夏冬青也是这样的心思那就完全不一样了,赵吏抬起眼睛,去触碰夏冬青的目光。生老病死爱恨情仇赵吏已经看过太多,却又在生出灵魂之后心底又存着几分期盼。他是个自私的人,在付出之后也想得到爱,得到夏冬青的爱。

 

夏冬青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是唐迟的电话。夏冬青没有接,捧着手机征询地看着赵吏。这个举动极大地取悦了他,赵吏没有客气,从夏冬青的手里拿过手机,随手一扔,手机穿过墙壁直接落到了一楼的地面上,发出不小的声响,铃声也戛然而止。

 

赵吏的穿墙术已经练得相当不错了。

 

接下来,夏冬青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他被扔到了床上,还没撑起身体,赵吏就压过来。

“啪。”

夏冬青彻底清醒了。

赵吏,打了他的……

“赵赵赵赵赵吏,你干嘛!”夏冬青捂住自己的屁股。

又是一下,夏冬青哀嚎着在床上滚了一圈,脸通红,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你差不多了啊再来我就生气了。”

赵吏干脆地起身:“好。那我走了。”

“哎等等等等……啊!”夏冬青去拉赵吏,这一声叫得赵吏脑仁子疼。

“好好说话。”

“我……那个,疼。”

“过来我揉揉。”

 

赵吏没走,夏冬青也乖了很多,打了个哈欠靠在赵吏的肩膀上。

“为什么打你知道吗?”

“知道。出去喝酒,还找鬼上身。”

“嗬,可以啊夏冬青,思绪清晰,你明知故犯?”

“那不然怎么办,召唤兽,我要怎么召唤你?”

赵吏感觉自己的灵魂像心脏一样跳动起来,血液带着身体应该有的温度流向了灵魂的每一处。他愉悦地微笑,“叫我的名字就好了。”

 

明明只不过是单纯的名字而已,一旦被喜欢的人叫出来,仿佛就能带来一种别样的幸福感。

“赵吏。”

“哎,冬青。”

他们像两个刚谈恋爱的小孩子,光是叫着对方的名字就会露出满足的笑容。

 

 

 

“……!!!赵吏!我我我我屁股疼!那个,我还醉着呢,我头疼。还有还有,我好困——”

“没事。”赵吏按住夏冬青,给了他一个长长久久的拥抱,就好像到世界尽头那么久,“我自己动。”

 

【END】

 

 

 

评论(29)

热度(1414)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