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冰淇淋

cp洁癖,谢绝拆逆和杂食

【吏青】幸福死亡研究(小甜饼一发完)

 

(结尾已修改)


赵吏不适合随身携带,很容易丢。

走丢。

 

虽然说“弱小”的法力让他做不到“来无影”,可是有时“去无踪”是真的。

走路的时候,如果话说到末尾都没听到回应,再回头时人必然已经消失不见了。

幸运的话,夏冬青也许可以往回走几分钟,从路灯下、商店里、树上(?)把赵吏揪回来。如果不那么幸运,那么只能乖乖回家等赵吏出现了。

 

做什么事都没个交代。

 

就算很认真地对他说了好几遍“你在原地乖乖等我回来”之类的话,再回来也总是找不到人影。而赵吏给出的理由千奇百怪,常常使得夏冬青觉得自己的智商有被冒犯到。

 

“因为这家面馆竟然没有我想吃的牛排。”

“北边200米处那条街的阳光更舒服点。”

“有个美女冲我笑了,你知道吗这是爱情!所以我顺应了爱情的召唤。”

“刚刚有条狗追我。”(这是真的)

 

于是在糖葫芦摊分手的赵吏因为想吃面条所以路过了旧书摊最后在一家渔具商店被找到。

 

一千多年都是独身一人,赵吏实在是没牵挂惯了,想走就走,从来没有跟谁说一声留个口信的习惯。

就算之后遇到了阿宝,在发现自己心有挂念之后,就毫不犹豫地离开了。

 

说是胆小也好,懦弱也好,总之真的是一去不回头,十五年间连一点消息都没去打听。

 

所以夏冬青到底算什么呢?早晨离开要说再见,晚上回家要喊一句我回来了,夜里睡觉前还要道一声晚安。就这样一点点毫不讲理地以势不可当的姿态几乎占据了每一个时刻,赵吏被他念叨得头痛眼晕,头发掉了好多根,就连脸上感觉也有了新的皱纹。

 

不能这样啊。

 

对着镜子贴上面膜,赵吏抽出纸条,开始为自己这次的离开留下恶趣味的理由,顺便还在纸上压了一根香蕉。

——给夏冬青补补脑子。

 

---------

 

三个人的关系是最不稳定的,往往有一个人便会不经意间受到冷落。

夏冬青极力维持着平衡,但是赵吏却一点都不领情。

好多次,三个人一起出来玩,不知不觉就只剩他和玄女两个人了。

 

“不是说了在树底下等我们吗?”

“这多无聊啊。”

“那你就跟我们一起去玩嘛。”

“不要。”赵吏又一次拒绝了夏冬青,“那些我都不喜欢。”

 

不喜欢看风景,不喜欢逛街,不喜欢热闹的人群。

以前可以无所谓地跟着人流往闹哄共的地方凑,有了灵魂之后反而抵触起来了。就好像这样做,是勉强自己刻意迎合,做不喜欢的事情,平白无故受了天大的委屈。

 

矫情——

赵吏在心底反复念着这个词语。

就是矫情。

 

“捏糖人有什么好看的玄女一口好几个太能吃了。”

“电影有什么好看的玄女在旁边叽叽喳喳说话太吵人了。”

“风景有什么好看的玄女摆姿势凸造型拍照片烦死人了。”

 

“啊,我明白了。”夏冬青这么说着,其实也没太明白,“下次不带小娅,咱们自己出去吧?”

 

还是应该拒绝的。因为夏冬青和玄女并没有太大区别,会对着糖人欢呼会跑到桥边拍照,同样是又吵又烦。

只是赵吏被“咱们”这两个字弄得愣了一下,就错过了拒绝的机会。

 

 

城市的街道郊区的公园,每一处都留有了他们的足迹。

 

非节假日的古镇气氛刚好,既不至于冷清又不至于吵闹,夏冬青拉着高举着手机要和赵吏自拍,被拒绝后仍然没有放弃,拽着赵吏的胳膊晃来晃去。

 

“不要那么老古董你不是还在微博上发过照片嘛!”

“我那是被偷拍好吗!而且还被热心网友无情地网暴了!”

“哎呀快点啦你看他们都在拍!”

 

夏冬青的“他们”指的是周边吵闹的年轻人,也举着手机自拍,大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在这颗系满了祈愿铃铛的树下合影留念。然而事实上赵吏和这棵树认识,百来岁的年纪,每天被人们挂上去的铃铛吵得睡不着觉,咬牙切齿地发誓绝对不要实现铃铛上寄托的任何一个愿望。

 

赵吏还在思索要不要告诉夏冬青这个真相,青年就突然靠了过来,亲密无间地挨着,气息瞬间充斥鼻腔。

 

“赵吏,来,笑一个。”

 

夏冬青的手指已经快要按上拍摄按钮,赵吏没有跟别人这样自拍的经历,一时间脑子中只有刚才看的那对情侣的姿势,没想清楚就抬起手比个“V”,左脚也和那个女生一样翘了起来。

唔,有够奇怪。

随后赵吏就被自己给逗乐了。

 

夏冬青没注意到赵吏的姿势,但他收获了一张拍得很棒照片,收起手机后回头夸赞赵吏:“这不是笑得很不错嘛吏吏。”

 

秋日的天空干净爽朗,连飞鸟的翅尖划过天空的痕迹都干脆利落。夏冬青话末的语调像落在地上的铃铛,蹦着发出一点声响就消失了。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夏冬青接了玄女的电话,奉旨把赵吏还回去做晚饭。

他“嗯嗯”地点着头答应饿了一天的玄女,语调放软了,脸上也带着点讨好的笑容。回过头后发现赵吏似笑非笑的目光,质问了一句:“你看什么啊?”

 

“看你。”赵吏直言不讳,却答非所问。

 

夕阳下的夏冬青,半边脸被那样的光照着,还有脸上的笑容,就像一杯温度正好可以被捧在手里的热可可。

暖烘烘,甜蜜蜜。

 

赵吏递过去一支双色球的冰激凌,刚才夏冬青接电话的时候一直在盯着冰激凌的宣传海报看。

“是不是想吃这个。”

“哇。”夏冬青惊喜地叫了一声,“可是会不会吃不下晚饭?”

“那就不吃晚饭。迟一点给你煮夜宵。”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赵吏不想奸也不想盗夏冬青,虽然之后来看这两件事情他差不多算都对夏冬青做过。

 

“你是研究生,会写论文吧?”赵吏发动车子的时候问了一句,抛出了自己想要夏冬青做的事情,“帮我写篇报告。”

“唔?”

“冥王喜欢的、弹琴的那个家伙,下周会死。”

 

死亡这件事情就连冥界也没有办法随意更改,但是死法却是可以摸个空有所变化的。所以冥王想了半天,大手一挥,让每个摆渡人交一篇报告上来。

 

“论幸福的死亡方法?”

“嗯。就是随便写写,每个人都要交。不过如果被选上的话会有奖金。”

“奖金分我吗?”

“冥币。”

“= =哦。”

 

夏冬青体验过幸福,也体验过死亡。

但是幸福的死亡……

怎么想都不存在。

 

因为生命终结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会有遗憾。理科生脑子里所能想到的最幸福的死亡情景也仅仅是死之前所有想见的、所有深爱的人都在身边陪伴着。

可是就算这样,还是会忍不住在心里生出一种“怎么就只能陪你到这里为止呢”的念头。

闭上眼睛之后,最深切的痛苦还是最直接地留给了活着的、深爱的人。所以这是一种最幸福、又最自私的死法吧。

 

 

-----------

 

夏冬青替赵吏写的报告最终没有拿到奖金。

 

“这也太俗套了吧怎么想的亏你还体验过生生死死呢。”没有付出劳动却想得到收获的某人狠狠敲了夏冬青的脑袋,“死前有想见的人的陪伴??太普通了骚年!”

 

真的很疼,夏冬青捂着自己的脑袋想:赵吏果然还是很想要那份奖金。是想换新手机了吗?

 

后来赵吏无意中得知,其实最后冥王还是用了赵吏交上去的那份报告里的死法,只不过因为不想发奖金,所以没说。

 

赵吏气得回去又刷爆了夏冬青的银行卡。

 

------------

 

 

夏冬青的第一枪打歪了,子弹落在赵吏脚边。

赵吏是真的吓了一跳,随即腿软地摔在地上,破口大骂:“夏冬青你他妈故意的吧!能不能让我走得安详点啊!”

 

夏冬青没说话,扔掉枪,从高台上跑下来,跑到赵吏面前,跪下来伸手抱住他。

“……我瞄不准。”

“丢人。那现在这么近总能瞄准吧。”

“不能!”夏冬青的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就是瞄不准啊!”

 

他说话的时候雷声轰隆隆的响,泰山府君很快就要来了。赵吏推开夏冬青,拿出自己的枪放在他的手心。

“冬青,是时候说再见了。”

 

赵吏离开家的时候不打招呼,一起走着也会不吭声的半路失踪,就算消失也从来不说什么告别别的话语。今天晚上却和夏冬青说了足足三遍“再见”。

 

大概是因为这次再也不能回来了吧。

 

先离开的人最自私。夏冬青这么想着也说出了口。

风把这句话吹得支离破碎,但因为距离很近,赵吏还是听见了。

这话太没有道理了,明明是为了世界才要这么做的。

明明是为了你。

 

“等蚩尤的灵魂被带走,我死掉也没有关系了吧?”

“哟,这么急着殉情啊。”赵吏提醒他,“自杀可是有惩罚的。”

“算是吧。”夏冬青点点头,理直气壮,胸有成竹,“没关系,我跳海,死后不归冥界管。”

 

他不像是在开玩笑,对着说完后反而更加坦然了,举起枪瞄准赵吏:“打哪里?是不是打哪里都可以?”

“你等等你等等。”赵吏压下枪口,“真的假的?”

“什么真的假的。”

“不许自杀听见没有!”赵吏命令道,“你乖乖在原地等我回来。”

 

这句话原本是夏冬青经常对赵吏说的。赵吏从来没有听从过。

 

夏冬青眼中的不屑几乎就要挤积压到赵吏肩膀上了,赵吏赶紧又补充一句:“你在心里数1000下、不,500下…好好好,300下,数300下我就会回来了。别做蠢事。”

“诶?”

“完事儿后百度一下泰山府君祭,极限一换一。你复活后蚩尤被带走我就能回来了。”时间不多了赵吏解释得很急促,“虽然身体会消散但是灵魂会回来,所以待会儿就算看到我消失了也别慌。好了快点开枪。”

 

夏冬青没有动作,他有点懵,同时很高兴,又很生气:“真的吗?那你刚开始怎么不告诉我啊!耍我吗!”

 

因为我也不确定百度…啊不古籍上讲的对不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真的回来。

赵吏心里想着,嘴上却换了套说辞:“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再说了我回来你又不看见灵魂了。到时候在你身体里挤一挤,轮流用着,咱们书信交流啊乖!”

 

就算回不来也不算亏。

赵吏露出笑容。

因为总算也体验了一把所谓的“最幸福的死亡方式”。

 

夏冬青低头抹了把眼泪:“如果你骗我的话……”

“嗯,怎样喔?”

夏冬青把对着赵吏的枪口往下移了移,咬牙切齿,语气阴森:“反正打哪里都一样的对不对?”

“哎!哎不行!那里不能打!万一伤到灵魂本体怎么办!!喂!啊!!!!!”



——————


“...需要试一试有没有被影响到。”赵吏说得理直气壮,“这是你必须要负责的。”

“怎、怎么试?”夏冬青有种不太妙的预感,“话说回来最后我开枪也没...”

“也没什么啊你。”赵吏没有再给夏冬青解释的机会,直接提溜着他扔到了床上,“小混蛋,我可是很记仇的。”

“呀!哇!”夏冬青大叫起来,抓起枕头往赵吏身上扔去。赵吏紧接着爬上了床,接住了夏冬青的枕头抱在怀里,反而咧开嘴笑出了声。


“冬青。我很想你。”


整整三年,两个人都没有再见过面。虽然赵吏的灵魂住在夏冬青的身体里面,但是每当其中一人苏醒,另一个人就得沉睡。这固然省去了共用身体的尴尬局面,但这也使得两个人整整三年都没法面对面说上一句话。


“虽然写信什么的也算是一种情趣,但是我更想这样。”

赵吏把枕头放在一边,冲夏冬青招手。夏冬青犹豫了一下,慢吞吞地爬到赵吏面前。


赵吏伸手牢牢地抱住了他。

“我回来了。冬青。”


这样的话语,赵吏之前从没说过。是的,回来了。夏冬青的身边,这里就是他应该呆着的地方。


“也不会再走了。”夏冬青补充一句。

赵吏发出一声低低地哼笑:“嗯,对。”


夏冬青有过接吻经验,不多、都非常纯洁,浅尝辄止。

但是赵吏懒得玩那些纯情的把戏,他还有账要和夏冬青算。

夏冬青被赵吏亲得身体发软,大脑也有些不清醒。赵吏抽空一句句教他,他竟然头脑发昏地一步步照做。


“嘴张开。”

“身体放松。”

“腿别乱动。”

“以后别穿黑袜子,脱起来真没情趣。”


夏冬青羞于相信那些软绵绵带着撒娇意味的呻吟声是出于自己口中的,他连声音都有点哑了,但还是挣扎着,试图向赵吏求饶:“可以了赵吏,试过了试过了...啊!你别动...”

“青仔。”赵吏回应夏冬青。他此刻带着情欲的声音像在酒里面泡过,在夏冬青耳边响起,弄得夏冬青浑身一个激灵。


“赵吏你...差不多得了啊...”夏冬青觉得浑身上下没一处有力气,“我好累,我要死了,我——呜,别碰!”


“理科生。”赵吏完全没有放过夏冬青意思,身下动作没停,“所以说除了死在爱人身边,死在爱人床上也种很幸福的死亡方式,嗯?”

“闭嘴!别说什么...死不死的——”

“得嘞少爷,小的闭嘴干活。”

“诶!!啊!!!”



——


夏冬青真是被赵吏折腾狠了,乱七八糟地睡了过去,等到醒过来还是脑袋昏昏沉沉,然而太阳已经老高了,窗帘被拉开一半,整个房间亮堂堂——若非被阳光晒醒,他大概还能继续睡下去。


赵吏看起来早就醒了,也没下床,仍然和夏冬青裹一个被窝,神清气爽,和夏冬青形成鲜明对比。


“哎你——”夏冬青咳嗽两声才让自己说话声音听起来正常点,“你干嘛呐。”

“拍照。发微博。”赵吏高高举着手机给两人找角度,来来来笑一个。”

夏冬青身上穿着的还是赵吏的睡衣,有点宽松,领口偏大,脖子和锁骨露出一大片暧昧的痕迹。


“拍什么拍啊。”夏冬青躲开镜头,“我好饿,有午饭吗?”

“没煮。”

“那有水吗?”

“没烧。”

“.......要你何用!”

“你昨晚不是刚用过嘛。”赵吏笑嘻嘻地搂过夏冬青,使了点力气不让他挣扎,手指按下快门,“看你反应那是相当满意啊。”


好不容易挣扎着起床,夏冬青扶着一把老腰去烧水。等到水都快把肚子喂饱了也没见赵吏来厨房弄个吃的,还趴在桌上玩手机。


睡前睡后两张脸,呵,男人。


“赵吏,你又在干嘛?”

“哦,我给你买点颜色好看的袜子穿。”

“...袜子?”


夏冬青劈手夺过赵吏的手机,划了几下后整个客厅都是他的怒吼声。


“赵吏你大爷!你你你你你你!这就是你说的袜子???你在看什么啊这都是什么啊!!我告诉你我绝对不会穿!!!你想都别想!!!!!!”

 

【END】


因为一些原因新增了一个结尾,终于让吏吏睡了把冬青,吏吏不用谢233333333

评论(14)

热度(64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